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历教育 | 培训教育 | 自学考试 | 党建之窗 | 普法专栏 | 资料下载 
现在是:
热门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普法专栏>>正文
 
以案释法:明知犯罪仍帮结算 获刑一年罚金三千
2021-03-08 16:46     (点击: )

 

近日,青海省互助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被告人雷某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

法院查明,20208月,雷某在明知他人会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活动,仍使用本人身份信息、手机号码办理各类银行卡20张,并将账户信息、密码、银行预留手机号、手机验证码等提供给对方使用,另外将自己之前办理的尾号为4660的农业银行卡提供给对方进行收款转账。截至202011月,21张银行卡支付结算金额200余万元。其间,雷某还将自己的微信账户供给对方进行支付结算,帮助对方办理充值提现、人脸识别、解除账户限制等业务,非法获利1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雷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而为其提供资金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综合被告人自首、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庭后表示,刑法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单处罚金。

法官提醒,公民要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手机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到网络诈骗要及时报警,以免因小失大。更不要提供银行账号、交易密码给他人使用,否则个人信息可能被盗用从而出现“被贷款”情况,甚至有可能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构成犯罪,追悔莫及。

摘自《法制日报》

上一条:新冠病毒防控健康教育知识
下一条:以案释法:司法权威不容侵犯扰乱秩序恶果自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南昌工程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 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明理楼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