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历教育 | 培训教育 | 自学考试 | 党建之窗 | 普法专栏 | 资料下载 
现在是:
热门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之窗>>学习园地>>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员: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神
2018-01-15 14:35     (点击: )

新华社北京114日电人民日报115日评论员文章: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神

不坚持就无以深化,不深化也无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抓下去。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要求持之以恒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这一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全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恪守四个服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供了重要遵循。

什么时候我们党自身坚强有力,什么时候党和人民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是十分艰巨的。虽然全面从严治党有了很好的基础,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也应看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仍然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党内对全面从严治党仍然存在模糊认识和错误言论,也需要用更加有力的管党治党实践来回应。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我们必须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是由全党面临的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所决定的。一些党的干部包括高级领导干部四个自信没有筑牢;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甚至对党不忠诚的情况仍然存在;一些党组织在党内政治生活上存在欠账,修复政治生态任务艰巨;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存,滋生腐败的土壤没有完全清除;一些地方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尚未有效根除……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是有的放矢的,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管出习惯、抓出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与党的队伍和自身状况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密切相关。当前党员队伍已发生结构性变化,改革开放以后入党的党员占党员总数近80%60后、70后党员成为领导干部的主体,80后、90后党员逐步成长起来。这些同志的优势是学历较高、知识广博、朝气蓬勃,但也缺乏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艰苦环境的考验。一些基层党组织机构设置和活动方式没有完全跟上时代步伐,三会一课走过场,党内组织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问题突出。我们要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党员结构深刻变化,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严肃的政治生活中锤打,提高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新本领新能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做到打铁自身硬,我们必能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上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引向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神
下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继往开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好经验——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南昌工程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 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明理楼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