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历教育 | 培训教育 | 自学考试 | 党建之窗 | 普法专栏 | 资料下载 
现在是:
热门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继续教育概况
2023-02-24 22:50     (点击: )

 

南昌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校教育自学考试、非学历教育的职能部门。

学院于1988年经国家水利部批准开始举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现有“专升本”、“高起本”、“高起专”等办学层次。依托学校办学资源,设有水利水电工程等37个本科专业和建筑工程技术等8个专科专业。学院先后在新疆水利水电学校、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宁夏水利电力工程学校、浙江宁波市三江教育专修学校、福建泉州市水利培训中心和江西水利职业学院、江西省商务学校设立了校外教学点,服务教育教学。近年来,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函授教育办学规模也不断发展壮大,截止2022年11月,函授教育在籍学员16900余人,累计培养函授生41000余人,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提高国民素质作出了“南工”贡献。

自2014年被省考试院批准为自考主考院校以来,自学考试依托学校普通高等教育优良的办学条件和雄厚的办学实力,多方探索办学模式,积极适应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综合改革试点、大自考等改革,培养了工程造价管理、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建筑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各类专业的毕业生,毕业生综合素质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受用人单位好评。2019年获批工程管理(专升本)主考专业,认真履行主考学校职责,为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设有培训中心,面向校内外举办以提升受教育者专业素质、职业技能、文化水平或者满足个人兴趣等为目的的各类培训、进修、研修、辅导等活动。培训中心自设立以来,坚持“培训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培训对象受益最大化”的培训理念,逐步形成了以水利电力行业培训为主、高(中)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为辅,兼顾企事业单位人事培训、定制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的多元化培训体系。学院现为水利部水利干部培训机构、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江西省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江西省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考点。可开展水利电力行业特色培训、红色研学+、高(中)职师资能力提升培训、企业人力资源开发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各种定制培训、专项能力考核等。近五年来,成功举办南南合作----中国基于领域综合管理智慧农业培训考察团(尼日尼亚涉外培训班)、全国水文局领导干部理论培训班、广东省江门市水利新技术与河长制工作培训班、中国安能集团公司职工转职员培训班、福建省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行政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等50余期培训项目,得到培训单位和学员一致好评。

前进中的南昌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更名升大”奋斗目标,持续提高学历教育办学质量,积极拓展非学历教育办学渠道,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高水平水利电力特色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南昌工程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 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明理楼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