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历教育 | 培训教育 | 自学考试 | 党建之窗 | 普法专栏 | 资料下载 
现在是:
热门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4 08:40     (点击: )

 

 11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总支大会,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蒯海章主持。

会上,大家先是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新闻视频。蒯海章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并结合自己学习情况进行了解读。

蒯海章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深刻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要带着思考学,深入思考我们从事的继续教育怎么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怎么为“全民终身教育”做出更多的贡献;要结合起来学,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统筹推进;要联系实际做,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制度尊崇者、维护者、执行者。

全会精神在全体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戴湖北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到人民当家作主;从全面依法治国,到全国一盘棋;从各民族一律平等,到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每一个方面都符合国情,都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也都深得人民拥护。正因为有了这些优势,我们才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要积极响应全会号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投身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中去,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彦芬表示:全会总结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条显著优势,全面反映了我们党在长期治理实践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制度逻辑和优势。

万兵表示: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我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全会用十四个坚持和十五个坚持和完善。强调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的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顾颖表示:全会既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又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国家治理的目标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曾敏超表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盛典的举行,使举国上下人心空前凝聚,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坚定了全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立足世界民族之林的信心和决心。在这种背景中,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无疑更有深刻意义,更加鼓舞人心,也更让人信心倍增。就教育战线来说,这个《决定》提出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实际上是给教育升了位、赋了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我们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性任务,要让每个人享受教育的机会。(文、图/顾颖)

           

 

上一条: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南昌工程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 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明理楼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