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历教育 | 培训教育 | 自学考试 | 党建之窗 | 普法专栏 | 资料下载 
现在是:
热门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南南合作-中国基于流域综合管理尼日利亚智慧农业培训考察团在我校学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8-07-03 16:12     (点击: )

 

由水利部世行办主办,我校承办的南南合作-中国基于流域综合管理尼日利亚智慧农业培训考察团一行26人,于621--29日在我校开展学习交流。校长金志农教授致欢迎辞,与代表团就南南合作-中国基于流域综合管理进行交流,并介绍了我校改革发展的主要情况。

根据培训考察教学安排,代表团主要就流域水资源与水环境保护规划、中国水安全问题、农业生产应对气候变化的理论与技术方法、气候智能型农业的流域管理方法、气候智能型水土保持植物栽培技术与方法、 流域生态流量分析的理论与方法、小流域土地利用方式对水文的影响、清洁小流域治理技术与方法、水土保持对径流影响、水土保持制度建设、中国水文化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到水利与生态学院学习、交流 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国家平台建设情况。

代表团先后到南昌市市政公用生态农业公司、江西省赣抚平原管理局、江西省红壤研究所、江西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园等单位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学习江西省治理水土流失的经验和赣江、抚河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了解坡耕地植被对土壤稳定性、农田水利工程、水肥一体化、红壤改良、无土栽培等智慧农业情况。

629日代表团在我校瑶湖学院报告厅举行了结业典礼,尼日利亚环境资源部国家项目专员、培训考察团团长德何如·萨利苏·穆罕默德博士感言,到中国学习考察,来到南昌工程学院,结下深厚友谊,聆听到教授们的讲座,体会到江西农业大省优良的生态环境,了解到江西小流域治理概况,看到生态农业、设施农业、现代农业如火如荼,值得学习借鉴。尼日利亚环境资源部将积极与中国灌排中心、南昌工程学院、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江西省农科院等单位探讨合作,邀请教授、专家帮助尼方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促进智慧农业、生态农业的发展。副校长胡敏教授参加,代表学校致欢送辞!

尼日利亚国土面积、人口、经济情况是非洲第二大国,环境资源部承担职责相当于我国农业农村部、水利部、环保部、林业局。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作风建设工作大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南昌工程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 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明理楼  邮编:330099